只要花不到一天的時間,就可以學會一項新技能

轉載來源:方格子

, ,

Eport兔,悄悄話

簡單四個步驟,你需要集中且刻意的練習,讓你在20小時內學會一項新技能。

《轉載 方格子》

忘了一萬小時定律,你只需要 20 小時就能學會一項新技能

你是否曾經想過學習一項新技能,但又覺得自己沒有足夠的時間或天賦?你是否曾經聽過「一萬小時定律」,認為要成為某個領域的專家,就必須花費一萬小時的刻意練習?你是否曾經因為這樣的想法而放棄了自己的夢想?

如果你有這樣的經驗,那麼這篇文章將會改變你的觀念。在這裡,我將和你分享一個不同的觀點,並且告訴你如何在 20 小時內學會一項新技能。

什麼是「一萬小時定律」?

「一萬小時定律」是一個流行的理論,它認為要達到某個領域的專家級別的表現,就必須投入一萬小時的刻意練習。這個理論是由心理學家安德斯·艾利克森(Anders Ericsson)在 1993 年提出的,並且後來被作家馬爾科姆·格拉德威爾(Malcolm Gladwell)在他的暢銷書《異類》(Outliers)中廣泛推廣。

艾利克森和他的同事們在柏林音樂學院對小提琴學生進行了一項研究,發現他們從五歲開始學習小提琴,到二十歲時,精英表演者平均累積了一萬小時的練習時間,而普通表演者只有八千小時,低水準表演者只有四千多小時。他們還發現了類似的模式在職業和業餘鋼琴家之間。

艾利克森認為「許多被認為是天賦的特徵實際上是至少十年的刻意練習的結果」。格拉德威爾則指出所有偉大的運動員、表演者甚至電腦程式設計師都在他們的特定領域早期投入了一萬小時的練習時間,讓他們在他們的同儕還在掌握基礎技能時就脫穎而出。

為什麼「一萬小時定律」是錯誤的?

本網站所分享之部份圖像影片、文章或資料…等內容,是以新聞訊息立場來發佈,其中有使用自動化系統程序或是引用、摘錄或整理自網路文章或新聞而得出,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文章內文會註明出處或原作者,但來源不明或原作者已無法查證之文章,則無法適時註明,尚祈見諒。
平台小編會視情況會將文章稍做編輯(如修改標題、新增前言、調整標點、重新排版等等,但絕對不會更動文章主體和內容連貫性),以利Lucker/Eport的讀者學習閱讀。
若您為原著作者或分享者,且您不同意本站轉貼文章內容,請立即告知發信至 service@eporttw.com,本站將立刻進行下架處理;若想和本站做交換連結亦歡迎來信告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