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介紹

職業介紹

職業介紹

>

職業介紹

從挫折到領域專業,營養師的人生轉折

陳嫚羚,營養師與「營養嫚嫚說」創辦人,逐夢歷程令人鼓舞。獲多項專業證照,勤奮進修,於考試中屢獲佳績。在求職過程中遇到挫折,在進入外商藥廠歷練後,她不曾忘記是營養師的身份,透過「營養嫚嫚說」分享正確營養知識,期許以預防為主的理念影響更多人。

閱讀更多 »
職業介紹

高齡社會商機:結合科技於預防醫學與居家照護

醫療電子論壇強調高齡社會挑戰,提倡預防醫學與居家照護。人口老化對財政影響巨大,科技應用成為解決之道。介紹目前健康壽命、預防醫學工具及居家照護需求。商業機會包括居家監控裝置、治療與復健工具、降低住院天數技術、資料分析及法規專業。

閱讀更多 »
職業介紹

「養身村」:重塑長照,突破刻板印象

王詩婷挑戰傳統長照觀念,打造「仁馨樂活園區」,不再使用「護理之家」概念,以「養身村」形象改變人們對長照的刻板印象。透過Evidence Based Design,從環境設備到服務,提供高品質照護。以獨創兒童遊戲區,延長家庭探訪時間,強調員工重要性,期望改變社會對長照的偏見。

閱讀更多 »
商業與管理群

數據分析師的多重角色與挑戰

國泰產險的數據分析師職責包括提供商業洞察和開發數據功能與模型。他們協助解決業務需求,優化公司流程,並要能跨部門協作。國泰產險重視新人培訓,提供內部資源和輔導,以發展新人的技能。此外,數據分析師必須具備程式語言能力,但也要注重溝通和學習能力,以應對不同專業背景的合作夥伴。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