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長,絕非敵人」:醫師觀點下的護理長處境

轉載來源:Medium

E-port兔,悄悄話

透過醫師觀點,揭示護理長複雜處境。醫師肯定她們的多重技能,強調管理上的挑戰。需理解護理長的身心壓力,並提倡共同發聲解決問題,而非將矛頭指向她們。

《轉載 Medium》

Free story writer-當一個融入的旁觀者,我的初次護理實習之路。

〈我也曾對那種敬業一無所知〉一文發出後,收到某護理師朋友私訊回覆:

「整篇文章雖然詼諧,但很實在,讓我覺得有些心酸,因為這是醫師真心覺得而寫的,為護理人員發聲,而不是與我們習習相關的護理長官們。」

唉……怎麼說呢……

談談我的觀點好了。

護理長,個個身懷絕技

雖然醫師與護理師是常常並肩作戰的伙伴,但我畢竟不是護理師,只能以相當有限的訊息,同理護理師的處境。私下聽護理同仁抱怨也不是頭一遭,那些委屈顯然並非空穴來風。然而,根據我進臨床以來的經驗,發現大部分護理長都身懷絕技。

護理長這職務真的不簡單。在護理專業上有能力指導新進護理師只是基本,還要負責護理排班、協調人力與支援區段,注意公平及照顧同仁的心情。

本網站所分享之部份圖像影片、文章或資料…等內容,是以新聞訊息立場來發佈,其中有使用自動化系統程序或是引用、摘錄或整理自網路文章或新聞而得出,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文章內文會註明出處或原作者,但來源不明或原作者已無法查證之文章,則無法適時註明,尚祈見諒。
平台小編會視情況會將文章稍做編輯(如修改標題、新增前言、調整標點、重新排版等等,但絕對不會更動文章主體和內容連貫性),以利Lucker/Eport的讀者學習閱讀。
若您為原著作者或分享者,且您不同意本站轉貼文章內容,請立即告知發信至 eport_info@eporttw.com,本站將立刻進行下架處理;若想和本站做交換連結亦歡迎來信告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