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社會商機:結合科技於預防醫學與居家照護

轉載來源:Medium

E-port兔,悄悄話

醫療電子論壇強調高齡社會挑戰,提倡預防醫學與居家照護。人口老化對財政影響巨大,科技應用成為解決之道。介紹目前健康壽命、預防醫學工具及居家照護需求。商業機會包括居家監控裝置、治療與復健工具、降低住院天數技術、資料分析及法規專業。

《轉載 Medium》

高齡醫療照護的趨勢與商機

這兩天參加MEDiT醫療電子與器材論壇,今年的主軸是高齡照護。由於人口老化快速,許多國家醫療支出負擔日益沈重,急需降低醫療支出的解決方案。其中預防醫學以及居家照護是重要的發展方向。

快速老化的國家蘊藏商機

蘑菇型的人口結構具有最大的市場機會 (多數歐洲國家如德國、西班牙,以及東亞國家如中、日、韓皆是此種人口結構)。蘑菇型人口結構的社會老化最為快速,對財政的負擔最重。以日本為例,約35%的醫療花費是花在75歲以上的病患身上。政府因此需要開源節流,在開源方面,很多國家開始討論延後退休年齡的可能性,台灣應該也很難倖免於外。更迫切的是需要節流,利用科技來提升高齡照護的效率,以降低支出與人力,並提升照護品質。

本網站所分享之部份圖像影片、文章或資料…等內容,是以新聞訊息立場來發佈,其中有使用自動化系統程序或是引用、摘錄或整理自網路文章或新聞而得出,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文章內文會註明出處或原作者,但來源不明或原作者已無法查證之文章,則無法適時註明,尚祈見諒。
平台小編會視情況會將文章稍做編輯(如修改標題、新增前言、調整標點、重新排版等等,但絕對不會更動文章主體和內容連貫性),以利Lucker/Eport的讀者學習閱讀。
若您為原著作者或分享者,且您不同意本站轉貼文章內容,請立即告知發信至 eport_info@eporttw.com,本站將立刻進行下架處理;若想和本站做交換連結亦歡迎來信告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