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挫折到領域專業,營養師的人生轉折

轉載來源:Medium

E-port兔,悄悄話

陳嫚羚,營養師與「營養嫚嫚說」創辦人,逐夢歷程令人鼓舞。獲多項專業證照,勤奮進修,於考試中屢獲佳績。在求職過程中遇到挫折,在進入外商藥廠歷練後,她不曾忘記是營養師的身份,透過「營養嫚嫚說」分享正確營養知識,期許以預防為主的理念影響更多人。

《轉載 Medium》

我從沒忘記過,我是一位營養師

從各大醫院面試落榜到達成理想的心路歷程

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人生軌跡;有些當下無法完成的理想,並不代表沒有機會去實現,我是陳嫚羚,是營養師,也是「營養嫚嫚說」的經營者,我想和大家說說我的故事。

我出生於南投埔里,母親獨自撫養我和姐姐,為了我們的生活,她常常需要在醫院裡輪值大小夜班,所以不經常在家,這便養成我獨立的個性,其實很慶幸也很感謝,能平安的長大也沒有誤入歧途。

很幸運地,大學念了自己有興趣的科系:中山醫營養系,營養學的內容就是在講我們吃進肚子裡的食物,對每個人造成的影響有哪些,是ㄧ門可以造福自己與家人、朋友健康的學問,我永遠記得開學第ㄧ天,系主任對我們說的那句話:「未來是營養帶領醫學的時代。」因為預防總是勝於治療,我們若是可以先防範可能對身體造成的危害,就不需要擔心去醫院求助無門的窘況,多年來,這個理念一直長存在我的心裡。

本網站所分享之部份圖像影片、文章或資料…等內容,是以新聞訊息立場來發佈,其中有使用自動化系統程序或是引用、摘錄或整理自網路文章或新聞而得出,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文章內文會註明出處或原作者,但來源不明或原作者已無法查證之文章,則無法適時註明,尚祈見諒。
平台小編會視情況會將文章稍做編輯(如修改標題、新增前言、調整標點、重新排版等等,但絕對不會更動文章主體和內容連貫性),以利Lucker/Eport的讀者學習閱讀。
若您為原著作者或分享者,且您不同意本站轉貼文章內容,請立即告知發信至 eport_info@eporttw.com,本站將立刻進行下架處理;若想和本站做交換連結亦歡迎來信告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