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分析師的多重角色與挑戰

轉載來源:Yourator

E-port兔,悄悄話

國泰產險的數據分析師職責包括提供商業洞察和開發數據功能與模型。他們協助解決業務需求,優化公司流程,並要能跨部門協作。國泰產險重視新人培訓,提供內部資源和輔導,以發展新人的技能。此外,數據分析師必須具備程式語言能力,但也要注重溝通和學習能力,以應對不同專業背景的合作夥伴。

《轉載 Yourator》

從企管系到懂技術的數位人才!數據分析師如何用數據解決產險業難題?-國泰金控集團:數據人才招募專訪

Q: 國泰產險的數據分析師做些什麼?打破刻板印象?

—不只單純看數據、做分析,動手解決問題也是工作之一!

說到數據分析師的工作範疇,鄭立騫認為可以主要分為「提供商業洞察」、「開發數據功能和模型」兩大方面。

前者必須是藉由數據分析,以敏銳的商業、數據嗅覺,提出對公司有價值的建議;後者則是針對內部不同業務單位的痛點,開發數據功能與模型以滿足不同需求,優化公司整體的業務與服務流程,因此對於一位數據分析師來說,執行使用者的訪談、觀察他人需求、跨部門協作也是常有的事。

Q: 為何選擇國泰產險?入職後受到哪些資源挹注?

—發展藍圖明確,能擁抱創新的環境,Mentor、Buddy 不怕你問!

「在這個部門,他的發展是高的。」面談過程中,讓鄭立騫發覺國泰數據部門發展性;同時,當時他在報章雜誌,看到了國泰在數據領域的龐大投入,數據的應用也剛開始在業界萌芽,使他認為加入國泰是「能同時兼顧穩定發展與積極創新」的選項。

鄭立騫也提到,國泰是一個願意培養新人的企業。「不會因為你不是即戰力,就不要你。」他在進到國泰產險之後,利用了許多公司補助的線上課程、內部講座與技術交流會,提升自己在數據工作上所需的實力。同時,Mentor、Buddy 的制度,也能讓新人從「做中學」,快速地了解職務內容、融入工作環境。

此外,國泰也會依照數據分析職能的不同,設計人員的職涯藍圖,讓員工在數據不同領域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Q: 最印象深刻的專案?

本網站所分享之部份圖像影片、文章或資料…等內容,是以新聞訊息立場來發佈,其中有使用自動化系統程序或是引用、摘錄或整理自網路文章或新聞而得出,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文章內文會註明出處或原作者,但來源不明或原作者已無法查證之文章,則無法適時註明,尚祈見諒。
平台小編會視情況會將文章稍做編輯(如修改標題、新增前言、調整標點、重新排版等等,但絕對不會更動文章主體和內容連貫性),以利Lucker/Eport的讀者學習閱讀。
若您為原著作者或分享者,且您不同意本站轉貼文章內容,請立即告知發信至 eport_info@eporttw.com,本站將立刻進行下架處理;若想和本站做交換連結亦歡迎來信告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