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盛行的Gap year,你可以利用休學年到國外看看不同的人文風情

轉載來源:踢踢觀點

,

Eport兔,悄悄話

Gap Year除了可以增進語言能力,還能探索自己的興趣與熱情。在面對不同的生活環境,會培養你獨立思考的能力!

《轉載 踢踢觀點》

歐美盛行的Gap Year是什麼?一定要一年嗎?

什麼是Gap year?

Gap Year的中文是空檔年,又稱作休學年。這個概念在歐美非常盛行。高中生或大學生選擇在在學期間休學,利用休學期間到國外進行長期的海外留學,感受國外皆然不同的社會及文化。近年也有許多社會人士為了提升職場競爭力、增加履歷豐富性從而選擇留職停薪進行Gap Year。

Gap year一定要一年嗎?

通常來說,Gap Year中的Year代表的是學年制,指的是九個月到一年的時間。

可是呢Gap Year的時間長度可以因人而異,可以是幾個月或更長時間,並且也不需要按照一整年的時間進行。

進行Gap Year的主要目的是為了給自己一個休息和成長的機會,讓自己更好地準備未來的學習和職業生涯,而不是一定要按照特定的時間框架進行。因此,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Gap
Year時長。短則6到8週,時間及預算充裕的話,也可以選擇3個月以上到一年的課程。

最適合Gap Year的城市?

本網站所分享之部份圖像影片、文章或資料…等內容,是以新聞訊息立場來發佈,其中有使用自動化系統程序或是引用、摘錄或整理自網路文章或新聞而得出,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文章內文會註明出處或原作者,但來源不明或原作者已無法查證之文章,則無法適時註明,尚祈見諒。
平台小編會視情況會將文章稍做編輯(如修改標題、新增前言、調整標點、重新排版等等,但絕對不會更動文章主體和內容連貫性),以利Lucker/Eport的讀者學習閱讀。
若您為原著作者或分享者,且您不同意本站轉貼文章內容,請立即告知發信至 service@eporttw.com,本站將立刻進行下架處理;若想和本站做交換連結亦歡迎來信告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