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韓文不難,重點是你要善用免費資源

轉載來源:hahow

, , ,

Eport兔,悄悄話

對於初學者來說,要搞懂「連音規則」與特殊音變規則是很重要的,這也是最大的挑戰!快來看看這些免費資源!

《轉載 遠見》

韓文自學 9 步驟,善用免費資源走上正確自學之路

여러분, 안녕하세요 !

哈囉,大家好,我們是超有趣韓文的阿敏與雷吉娜。

在了解韓文的語言特色與其產生的背後邏輯後,我們就能更清楚了解學習韓文時應該著重的方向,也能更進一步安排自己的自學計畫囉!(還沒有看過的同學請參考: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掌握韓文的 6 大語言特色與結構

在這邊阿敏與雷吉娜想跟剛開始學習韓文的大家,分享一下零基礎至初級程度的自學計畫。透過「基礎文法」為主軸的學習指南,就能輕鬆走在韓文學習之路上喔。

自學指南第一章:韓文 40 音

在學習韓文 40 音時,學習順序依序是「母音」→ 「子音」→ 「收音」、「複合收音」。

老師們的發音小技巧:

  • 在發母音「어」 與 「오」 時,需注意兩者的嘴形大小,「어」 的嘴形會比較大,而發「오」 時,要更注意嘴形需圓而小,人中會微微用力
  • 在發子音時,請注意「ㄱ 」、「 ㅂ 」、「ㄷ 」、「ㅈ」 這四個子音排在字首與非字首時,發音會不一樣哦~
  • 初學者在學習收音時,最容易念不好的音就是「ㄴ」 與「ㅇ 」的音。發「ㄴ」 收音時,可以先試著唸出上面子音與母音的組合(例如:念「안」 時,先發아 的音),再慢慢把舌頭放到上排牙齒後面。而發「ㅇ 」時,舌頭自然放鬆,發出鼻腔共鳴音就可以囉~

自學指南第二章:連音與各種特殊音變規則

本網站所分享之部份圖像影片、文章或資料…等內容,是以新聞訊息立場來發佈,其中有使用自動化系統程序或是引用、摘錄或整理自網路文章或新聞而得出,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文章內文會註明出處或原作者,但來源不明或原作者已無法查證之文章,則無法適時註明,尚祈見諒。
平台小編會視情況會將文章稍做編輯(如修改標題、新增前言、調整標點、重新排版等等,但絕對不會更動文章主體和內容連貫性),以利Lucker/Eport的讀者學習閱讀。
若您為原著作者或分享者,且您不同意本站轉貼文章內容,請立即告知發信至 service@eporttw.com,本站將立刻進行下架處理;若想和本站做交換連結亦歡迎來信告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