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總是學不好?快來試試最有效的學習方式

轉載來源:hahow

, , ,

Eport兔,悄悄話

一直讀日文,沒動力時怎麼辦?鼓勵自己,再五分鐘就好!

《轉載 hahow》

還在用笨方法 ? 用日本最夯《最高學以致用法》幫助你學日文成效升級

日本 AMAZON 超級暢銷書《OUTPUT最高學以致用法》作者主張要能學以致用,輸出是不二法門,輸出方式包含「說出來」or「寫出來」!

1. 先確立「初衷」再來訂「目標」

先想想為什麼想學?最原始的初衷為何?

ex. 能到日本自主旅行不用靠導遊?
ex. 希望能看懂原文書
ex. 希望在職場能獲得重用與加薪

先確立以上初衷,再來想可以如何設定目標來達成它。

ex. 初衷:想自主旅遊 > 目標:學口說 > 上會話課、語言交換App
ex. 初衷:看懂原文書 > 目標:增加閱讀量 > 從小朋友的書開始
ex. 初衷:升官加薪 > 目標:考取N1 > 一天記10個單字

書中原文為:設立「願景」而非「目標」, 能更讓人產生認同

ex. 達成xx理想、xx夢想、xx狀態、xx模樣,而非達到業績xxx元、xx個追蹤者

2. 與其死讀課本,不如多做練習題

本網站所分享之部份圖像影片、文章或資料…等內容,是以新聞訊息立場來發佈,其中有使用自動化系統程序或是引用、摘錄或整理自網路文章或新聞而得出,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文章內文會註明出處或原作者,但來源不明或原作者已無法查證之文章,則無法適時註明,尚祈見諒。
平台小編會視情況會將文章稍做編輯(如修改標題、新增前言、調整標點、重新排版等等,但絕對不會更動文章主體和內容連貫性),以利Lucker/Eport的讀者學習閱讀。
若您為原著作者或分享者,且您不同意本站轉貼文章內容,請立即告知發信至 service@eporttw.com,本站將立刻進行下架處理;若想和本站做交換連結亦歡迎來信告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