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老公公飛到哪?美軍司令部追蹤不馬虎

文史哲學群,
,  流行時事, 自主學習

E-port兔,悄悄話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每年追蹤聖誕老人送禮物之旅,而Flightradar24也近年參與,報告聖誕老人已飛過台灣。NORAD追蹤活動已成全球盛事,透過官網和社交媒體提供聖誕老人最新位置,並開放熱線電話,營造歡樂和希望的聖誕氛圍。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每年平安夜都會追蹤聖誕老人全球送禮之旅,而觀察全球航班動態的網站Flightradar24近幾年也來「搶生意」,認真通報聖誕老人動態,根據該網站的監測,聖誕老人的雪橇已飛過台灣上空。

追蹤聖誕老人送禮的由來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追蹤聖誕老人送禮物的傳統,可以追溯到1955年。當時,美國科羅拉多州的西爾斯百貨在報紙上刊登了一則廣告,鼓勵孩子們通過一個特別的電話號碼給聖誕老人打電話。但是廣告上給出的熱線電話號碼出現了印刷錯誤,原本應該打給「聖誕老人」的電話全部轉接到北美大陸防空司令部(CONAD)的指揮中心熱線上。

那天晚上,值班軍官蕭普(Harry Shoup)上校接到了第一通電話,一個6歲的男孩在電話中講出他的聖誕願望。上校並沒有覺得這是件可笑的事情,於是在他接到第二通電話時,向孩子的母親詢問情況後終於明白事情原委。於是他下令要求所有工作人員必須給打進電話的所有孩子提供聖誕老人當前的位置。

這一舉措很快就引起了孩子們的熱烈響應,NORAD的指揮中心每天都會接到成千上萬個電話。為了應對這一情況,NORAD於1958年更名為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並成立了「追蹤聖誕老人」的專門部門。

如今,NORAD追蹤聖誕老人的活動已經成為一個全球性的盛事。每年平安夜,NORAD都會在其官方網站和社交媒體上提供聖誕老人的最新位置,並開放熱線電話,讓孩子們可以隨時向聖誕老人提問。

NORAD追蹤聖誕老人的活動不僅讓孩子們感到歡樂,也讓全世界的人們感受到聖誕節的溫暖和希望。

聖誕老人

聖誕老人的原型是一位名叫聖尼古拉斯(St. Nicholas)的基督教聖人。聖尼古拉斯是一位神父,他生於公元280年,在土耳其的米拉城(今土耳其代尼爾)逝世。他一生致力於幫助窮人和孤兒,有許多善行事蹟流傳後世。

其中一個著名的故事是,聖尼古拉斯曾經幫助三個貧窮的少女。這三個少女的父親已經去世,母親只能靠紡織維生,但她們三個都已經到了出嫁的年齡,卻沒有足夠的嫁妝。聖尼古拉斯知道了這件事,便在三個少女的父親去世的夜晚,悄悄地把三袋金子從煙囪扔進她們的家中,幫助她們逃過被賣的命運。

聖尼古拉斯的故事在西方流傳了千年,他逐漸被人們視為一個象徵著善良和慈愛的聖人。到了16世紀,聖尼古拉斯的節日開始在荷蘭流行,人們在這個節日會贈送禮物給孩子們。

1822年,美國作家克勞斯·莫爾(Claus Moore)出版了一首名為《聖誕老人來了》(A Visit from St. Nicholas)的詩歌,這首詩歌描述了聖誕老人乘坐麋鹿拉的雪橇,從煙囪爬進屋內,給孩子們送禮物的場景。這首詩歌很快就風靡了全美,聖誕老人的形象也逐漸定型。

如今,聖誕老人已經成為世界各地人們熟知的形象。他代表著希望和愛,是聖誕節的象徵。在聖誕節前夕,孩子們會在壁爐旁掛上長襪,等待聖誕老人送來禮物。

耶誕老人的交通工具

耶誕老人的交通工具是麋鹿拉的雪橇。雪橇由木頭製成,上面有一個很大的袋子,用來裝禮物。雪橇的前面有九隻麋鹿,每隻麋鹿都有一個獨特的名字。最著名的麋鹿是魯道夫,它有一顆發光的紅鼻子,可以為聖誕老人的雪橇照亮前方。

聖誕老人的雪橇,它代表著聖誕節的歡樂和希望:

  • 雪橇由木頭製成,長約10米,寬約3米。
  • 雪橇上面有一個很大的袋子,用來裝禮物。
  • 雪橇的前面有九隻麋鹿,每隻麋鹿都有一個獨特的名字。
  • 最著名的麋鹿是魯道夫,它有一顆發光的紅鼻子,可以為聖誕老人的雪橇照亮前方。

聖誕老人的雪橇是如何飛行的?

關於聖誕老人的雪橇是如何飛行的,有許多不同的說法。一種說法是,聖誕老人的雪橇是利用魔法飛行的。另一種說法是,聖誕老人的雪橇是利用麋鹿的力量飛行的。

根據聖誕老人的傳說,聖誕老人是一位擁有魔力的老人。他可以使用魔法來讓雪橇飛行。麋鹿也是聖誕老人的寵物,它們可以聽從聖誕老人的命令,拉著雪橇飛行。

無論聖誕老人的雪橇是如何飛行的,它都是孩子們心中的夢想。它代表著聖誕節的歡樂和希望。

有提供聖誕老人追蹤服務的網站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NORAD是是由美國和加拿大兩個國家共同組成的聯合指揮機構,也是全球最著名的聖誕老人追蹤網站。每年平安夜,NORAD都會在其官方網站和社交媒體上提供聖誕老人的最新位置,並開放熱線電話,讓孩子們可以隨時向聖誕老人提問。

Google 聖誕老人追蹤器:Google 聖誕老人追蹤器是 Google 推出的聖誕老人追蹤網站。它提供了一個互動地圖,讓孩子們可以查看聖誕老人的最新位置。

Flightradar24:Flightradar24是一家航空追蹤公司,它提供全球航班的實時位置數據。聖誕老人追蹤是Flightradar24在平安夜提供的一個特別功能。Flightradar24使用一個名為“HOHOHO”的虛構航班號碼來追蹤聖誕老人。該航班號碼代表著聖誕老人的笑聲。

E-PORT兔金頭腦

Q1:為何美國國防司令部(NORAD)會開始追蹤聖誕老人的行蹤?

①為了配合軍官小孩演出
②報紙刊登錯誤資訊
③協助耶誕節活動
④一個意外的打賭

你答對了嗎?答案是:2

Q2:聖誕老人的原型為哪一位主教?

①亞歷山大三世
②聖理諾
③尼古拉斯
④聖亞歷山大一世

你答對了嗎?答案是:3

Q3:幫耶誕老人拉雪橇的動物應該為下列何者?

①阿拉斯加雪橇犬
②西伯利雅雪橇犬
③馴鹿
④駱駝

你答對了嗎?答案是:3

Q4:以下哪個網站沒有提供聖誕老人追蹤服務?

①美國國防司令部
②Flightradar24
③Google
④Amazon

你答對了嗎?答案是:4

Q5: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由哪兩個國家組成?

①美國、墨西哥
②美國、加拿大
③美國、古巴
④美國、尼加拉瓜

你答對了嗎?答案是:2

「聖誕老公公飛到哪?」可以延伸的自主學習主題

【聖誕節傳統研究】比較不同國家在聖誕節慶祝的方式,尤其是對於聖誕老人的看法和相關傳統的比較。

【聖誕老人的起源及影響】相傳聖誕老人的原型為尼古拉斯主教,他的行善故事如何影響後來的人們,聖誕老人的形象又如何影響整個西方甚至全球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