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學群-不是只會背法條,你要了解背後的意義

轉載來源:恆素養

Eport兔,悄悄話

除了通過國考成為律師、法官,未來也能從事政治,為民服務。

《轉載 恆素養》【聊聊十八】法政學群:學法律就是背法條考國考?法政學生迷思大破解

作者:王婕秋

責任編輯:李佳綺

隨著108課綱上路,申請大學不僅考試成績很重要,各校系也將學習歷程檔案納入評分項目,預先確立目標也比較好掌握學習歷程撰寫方向,這也讓「發掘自身興趣」變成學生的首要之務。不過如何在全台逾百所大學、共18學群裡選出最有興趣的科系,也是學生面臨的課題。

這篇文章主要介紹18學群—法政學群,帶你敲開法政學群的大門,了解畢業生除了考律師證照,其實還有更豐富的職涯方向可以選擇,有興趣的同學就趕快往下滑吧!

1分鐘帶你認識法政學群

總體來說,法政學群顧名思義,主要是探究與法律、政治制度相關的各種層面,透過學習法律制度和政治運作模式培養相關能力,進而成為法律、政治領域人才。不過也有人認為,就讀法政學群是不是都在背法條?其實重點不在背誦,而是學習每個法條背後的沿革和價值判斷。

而在職業選擇部分,多數人第一直覺可能都覺得「要當律師」,不過其實就讀法政學群還可選擇成為法官、檢察官,若對公部門有興趣也可投身公職考試,例如:司法特考、調查局特考、一般警察特考;如果志在從政,成為為民喉舌的政治要角也是職涯方向之一。

法政學群科系有哪些?

本網站所分享之部份圖像影片、文章或資料…等內容,是以新聞訊息立場來發佈,其中有使用自動化系統程序或是引用、摘錄或整理自網路文章或新聞而得出,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文章內文會註明出處或原作者,但來源不明或原作者已無法查證之文章,則無法適時註明,尚祈見諒。
平台小編會視情況會將文章稍做編輯(如修改標題、新增前言、調整標點、重新排版等等,但絕對不會更動文章主體和內容連貫性),以利Lucker/Eport的讀者學習閱讀。
若您為原著作者或分享者,且您不同意本站轉貼文章內容,請立即告知發信至 service@eporttw.com,本站將立刻進行下架處理;若想和本站做交換連結亦歡迎來信告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