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安全-證照在手,不怕找不到工作

轉載來源:技職大玩JOB

, , ,

Eport兔,悄悄話

一年考取1-2張證照,保持精進專業的初心,並關注最新環安議題,減少職災意外的發生!

《轉載 技職大玩JOB》

技職達人特寫》職業安全衛生與環境管理達人 曾宇群
證照在手技能在身 前途無窮

教育部技職之光「技職傑出獎」職業安全衛生與環境管理達人—曾宇群,一開始並非是相關科系畢業,小時候的他對於自己未來的工作想像並不明確,「我讀過五專的工業設計系,也曾換到二技唸觀光系,老實說都不是我真正嚮往,在一次的金融風暴中,工作受到影響,想著不如嘗試考取一張證照。」這一張證照就是「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從此開啟了他不一樣的人生道路。

競爭優勢:證照及實務技能

「一證在手前途無窮,是我的真實寫照。」面對職場高度競爭,具有證照及實務技能而取得相對競爭優勢,讓曾宇群成功轉換到新領域。考取證照時,從中他體會到了讀書和實作的樂趣,進而想增進自己專業,選擇持續一邊工作一邊讀書,更繼續不斷考取不同證照。

嘉南藥理大學職業安全衛生系研究所畢業後,現就讀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工學院工程科技博士班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組,任職於東麗尖端薄膜股份有限公司(南科高雄園區)。「很感謝嘉藥大學的嚴聖博老師的啟發和鼓勵,至今仍記得他說,如果沒有親自去實作體驗一次,就不會印象深刻。」曾宇群學以致用,將這個概念深耕環安衛領域,致力於將所學導入任職的工作廠區,負責公司內安全衛生與環保業務。

本網站所分享之部份圖像影片、文章或資料…等內容,是以新聞訊息立場來發佈,其中有使用自動化系統程序或是引用、摘錄或整理自網路文章或新聞而得出,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文章內文會註明出處或原作者,但來源不明或原作者已無法查證之文章,則無法適時註明,尚祈見諒。
平台小編會視情況會將文章稍做編輯(如修改標題、新增前言、調整標點、重新排版等等,但絕對不會更動文章主體和內容連貫性),以利Lucker/Eport的讀者學習閱讀。
若您為原著作者或分享者,且您不同意本站轉貼文章內容,請立即告知發信至 service@eporttw.com,本站將立刻進行下架處理;若想和本站做交換連結亦歡迎來信告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