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為「汽車科=黑手」的女孩,進入該科系就讀,顛覆她的想像

轉載來源:LTV在地人新聞

,

Eport兔,悄悄話

班上唯一一個女生,剛開始很不習慣,但在課堂中看到拆解的汽車零件,再一個一個組裝回去,讓她對於汽車產生了興趣!

《轉載 LTV在地人新聞》

畢業出路廣 協和祐德汽車科「女力崛起」

記者孟憲玉/台北報導

「起初爸媽建議我讀汽車科,我很抗拒,現在很慶幸當初的決定!」協和祐德汽車科二年級學生王貴櫻是班上惟一女生,當初在家長建議下進入汽車科,原本很排斥,覺得「汽車科=黑手」,讀了兩年之後,完全顛覆她的想像,原來汽車科出路超廣,不只是汽修而已,男女生都適合,只要有興趣不妨給自己一個機會。

協和祐德汽車科歷史悠久,教學特色在北部職業學校中首屈一指。過去汽車科給人「陽剛」的印象,覺得男生比較適合就讀,但近年來女力崛起,進入汽車科就讀的女學生也有增加的趨勢。

現在覺得唸汽車科很棒的王貴櫻,起初很排斥,她原本想讀觀光科,但父母認為不如選讀汽車科,「因為汽機車是每個人都要用到的交通工具,就算不以此為職業,至少也能幫助自己多了解一些相關知識」。

本網站所分享之部份圖像影片、文章或資料…等內容,是以新聞訊息立場來發佈,其中有使用自動化系統程序或是引用、摘錄或整理自網路文章或新聞而得出,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文章內文會註明出處或原作者,但來源不明或原作者已無法查證之文章,則無法適時註明,尚祈見諒。
平台小編會視情況會將文章稍做編輯(如修改標題、新增前言、調整標點、重新排版等等,但絕對不會更動文章主體和內容連貫性),以利Lucker/Eport的讀者學習閱讀。
若您為原著作者或分享者,且您不同意本站轉貼文章內容,請立即告知發信至 service@eporttw.com,本站將立刻進行下架處理;若想和本站做交換連結亦歡迎來信告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