鋪面比賽中沒有運氣,拼的就是技術!

轉載來源:職人

, ,

Eport兔,悄悄話

鋪面技術沒有訣竅,你必須要比別人有更多的執著!除了需要體力,你也需要細心跟耐心去畫設計圖!

《轉載 職人》

來自太麻里小鎮的世界鋪面好手。公東高工 趙昱翔

文:趙浩宏

「其實我像許多選手一樣,一開始比賽的目標很簡單,就只是希望能在全國賽拿到一個獎牌然後保送台科大。但我在大三畢業的暑假,第二次參加的時候意外落榜,所以當時索性決定不念大學了,要在比一次拿到自己該有的成就。」

昱翔是一個來自台東公東高工室內設計科的高大男孩,他有著和善的外表,說話的時候也總是輕聲細語,但溫文儒雅的他其實是個對於技術成就充滿執著的鋪面職人。

我喜歡我的故鄉,我來自太麻里

住在台東太麻里的昱翔,在就讀公東高工的時候,每天早上都必須五點起床,搭六點的公車到台東市念書。當時的昱翔很堅持每天都要回到靜謐的海岸小鎮,僅管每天五點多放學,回到家都已經七點多了。一年級的昱翔不像許多自己的同學,放學後留在學校訓練技術,當競賽選手。他非常不喜歡上學,也很不習慣台東的環境,只想留在太麻里,所以一年級時完全沒有想過要多花時間留在學校。

本網站所分享之部份圖像影片、文章或資料…等內容,是以新聞訊息立場來發佈,其中有使用自動化系統程序或是引用、摘錄或整理自網路文章或新聞而得出,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文章內文會註明出處或原作者,但來源不明或原作者已無法查證之文章,則無法適時註明,尚祈見諒。
平台小編會視情況會將文章稍做編輯(如修改標題、新增前言、調整標點、重新排版等等,但絕對不會更動文章主體和內容連貫性),以利Lucker/Eport的讀者學習閱讀。
若您為原著作者或分享者,且您不同意本站轉貼文章內容,請立即告知發信至 service@eporttw.com,本站將立刻進行下架處理;若想和本站做交換連結亦歡迎來信告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