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與建築群科經驗談

轉載來源:職人

, ,

Eport兔,悄悄話

十幾個人參與選手訓練,從畫格子、切磚、打底,到最後剩下三人繼續努力!不怕吃苦、少抱怨,才能抵達終點!

《轉載 職人》

中國科大建築系 曾芸綉

BY 職人編輯部

臺東縣私立公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建築科
中國科技大學 建築系

我小時候住在關山,附近可以選擇的學校不多,雖然在選擇高中時因為媽媽希望自己留在台東,所以曾經和媽媽的意見相左,但後來在多方討論以後還是選擇了在公東高工念建築。在進入公東建築以後就滿喜歡建築科的,雖然同學常常會抱怨要一直畫圖很煩,但自己其實一直不是很了解為什麼要煩。

一進入高中,我就聽到科主任跟我們說技能競賽建築鋪面職類的選手選拔,當時聽了簡介以後就覺得很好玩,於是我就進入了選手訓練的團隊,一開始有十幾個人,但後來因為訓練過程很辛苦,從畫格子到切磚、打底,到最後只剩下三個人繼續訓練。而在高一下學期的時候參與全國技能競賽的分區競賽,但其實當時真的壓力非常的大,在比賽一個月前的第一次模擬賽時,自己不但是最後一名而且也沒有做完,當時真的非常難過,不過在主任鼓勵後才又有動力繼續努力。

本網站所分享之部份圖像影片、文章或資料…等內容,是以新聞訊息立場來發佈,其中有使用自動化系統程序或是引用、摘錄或整理自網路文章或新聞而得出,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文章內文會註明出處或原作者,但來源不明或原作者已無法查證之文章,則無法適時註明,尚祈見諒。
平台小編會視情況會將文章稍做編輯(如修改標題、新增前言、調整標點、重新排版等等,但絕對不會更動文章主體和內容連貫性),以利Lucker/Eport的讀者學習閱讀。
若您為原著作者或分享者,且您不同意本站轉貼文章內容,請立即告知發信至 service@eporttw.com,本站將立刻進行下架處理;若想和本站做交換連結亦歡迎來信告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