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高科大教授告訴你「食品群」怎麼準備備審資料

轉載來源:技專校院考試及招生制度專屬網站

, ,

Eport兔,悄悄話

謝淑玲教務長:「『多元表現』絕對不是『才藝競賽』或『技能競賽』。」教授們想了解的是,學生對於自己的興趣探索與專長,並從這些表現當中看到你學習的軌跡與反思的過程。

《轉載 技專校院考試及招生制度專屬網站》

科大教授怎麼看備審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水產食品科學系
謝淑玲 教務長
備審資料是一項同學和大學端老師之間的「對話」,我們希望看到同學們的學習動機及證明自己的志趣、能力、學習態度。

請問教授,您所在的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水產食品科學系,希望招收到什麼類型、特質的學生呢?

第一希望招收對食品科學抱持著熱情與具備挑戰心情特質的學生,能夠持續性的在食品科學領域發展,第二部分希望學生具有面對問題時,願意積極主動探究的特質,第三部分則希望學生具備有同理心,可以互相協助扶持的特質。

請問您會如何看待學生的「課程學習成果」?學生擔心呈現「課程學習成果」不完美之處,怎麼辦呢?

課程學習成果主要呈現在學習過程中對於專業學科的投入,讓審查的教授可以透過成果展現,來瞭解學生的學習熱情,及對於不同科目擅長的狀況。

然而,是因為不完美才有學習與進步的空間啊!同學可以從「學習反思」中,說明如何調整自己的學習方法或態度,如何從自我調整且不放棄的過程中,持續努力參與該課程的學習活動,才是重點。

本網站所分享之部份圖像影片、文章或資料…等內容,是以新聞訊息立場來發佈,其中有使用自動化系統程序或是引用、摘錄或整理自網路文章或新聞而得出,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文章內文會註明出處或原作者,但來源不明或原作者已無法查證之文章,則無法適時註明,尚祈見諒。
平台小編會視情況會將文章稍做編輯(如修改標題、新增前言、調整標點、重新排版等等,但絕對不會更動文章主體和內容連貫性),以利Lucker/Eport的讀者學習閱讀。
若您為原著作者或分享者,且您不同意本站轉貼文章內容,請立即告知發信至 service@eporttw.com,本站將立刻進行下架處理;若想和本站做交換連結亦歡迎來信告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