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當工程師才能領高薪?chatGPT幫你創造高薪工作

轉載來源:天下雜誌

,

Eport兔,悄悄話

在人工智慧成為熱門話題的時代,不是理工科的你,如何運用現有的工具,為自己創造未來?

《轉載 天下雜誌》

不需要理工背景,ChatGPT創造哪些高薪好工作

編譯:張詠晴天下Web only

歷史經驗告訴我們,新科技擊垮一些工作的同時,往往也創造了新的職缺需求。生成式AI創造了許多高薪好工作,許多甚至不需要理工背景。

在生成式人工智慧(Generative AI)支援下,ChatGPT和Google Bard如虎添翼。在人們所創造的內容訓練下,生成式人工智慧技術可以利用現有文字、聲音或影像,創造出新的內容以回應指令。

探討生成式AI技術將如何消滅人類工作的論點不計其數,投資銀行高盛(Goldman Sachs)報告認為,全球多達3億個全職工作可能受到衝擊。

但「受到衝擊」不見得代表工作機會就從此消失了。報告也提到,過去歷史告訴我們,自動化取代某些工作時,往往也會創造新工作,而當前約63%的工作更可以把AI當助手,像是客服部門。

《華爾街日報》則報導,部分職業可以藉由ChatGPT等生成式人工智慧技術省力,像是會計師、作家、數學家、公關專家和區塊鏈工程師手上約50%的枯燥任務可以透過AI處理。

隨著新科技大紅大火,生成式AI也創造了一些新角色,就等對的人填補空缺。以下列舉其中5個角色。

一、提示工程師,或稱AI溝通工程師(Prompt Engineer)

本網站所分享之部份圖像影片、文章或資料…等內容,是以新聞訊息立場來發佈,其中有使用自動化系統程序或是引用、摘錄或整理自網路文章或新聞而得出,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文章內文會註明出處或原作者,但來源不明或原作者已無法查證之文章,則無法適時註明,尚祈見諒。
平台小編會視情況會將文章稍做編輯(如修改標題、新增前言、調整標點、重新排版等等,但絕對不會更動文章主體和內容連貫性),以利Lucker/Eport的讀者學習閱讀。
若您為原著作者或分享者,且您不同意本站轉貼文章內容,請立即告知發信至 service@eporttw.com,本站將立刻進行下架處理;若想和本站做交換連結亦歡迎來信告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