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如何在商業數據分析時,靈活應用Python和R這兩種語言?

轉載來源:Medium

,

Eport兔,悄悄話

商業數據分析使用Python還是R?非資工背景的人也可學會程式語言!

《轉載 Medium》

[Data Science & Business Analytics]思考能力跟持續學習,比使用什麼工具重要。做商業數據分析時該使用Python還是R?

邱麗安 Annette Chiu

在分析事情時思考能力是關鍵,使用什麼工具是次要條件。在做商業分析時,只要能完整呈顯邏輯思維,就足夠可以解決問題或做決策分析了。很多大公司在徵人的時候,首要會優先選擇學經歷好的人選,而對方使用什麼程式語言並不是首要考量 ,進到公司後再學就好。Python跟R都是學術研究界或是目前業界的主流分析工具,使用兩種語言互補,其實比選擇一個更用意義。然而不同公司有不同的語言使用習慣,是值得探討的議題。幾乎所有求職網站都會把Python跟R列為分析都首要技術。

以美國熱門的工作搜尋網站Glassdoor 為例分析六個地區的Python 跟R 工作使用比例。當我收集數據時發現東岸城市偏向使用R除了紐約,而西岸城市普遍使用Python 。這跟不同城市的產業特性有關,例如Boston 跟 Pennsylvania 這兩個城市有很多的頂尖的生物新創公司,這些公司對於R語言的驅動主要來自於員工生物化工博士背景,他們不用特別需要訓練成數據科學家,因為他們在學校實驗室就每天都在使用R做統計分析。而紐約跟西岸城市需要很多python 工程師像是 Data Engineer (Python), 或是熟悉雲端架構跟資料庫需要使用python 搭建系統。或是大型金融機構BlackRock的產品主管,需要具備 microsoft excel 跟sql 能力,首要的其他技術能力就是Python, 但是如果沒有相關技術能力,也可以被被當成人選,因為還有其他更重要的能力例如顧客關係的溝通能力。

本網站所分享之部份圖像影片、文章或資料…等內容,是以新聞訊息立場來發佈,其中有使用自動化系統程序或是引用、摘錄或整理自網路文章或新聞而得出,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文章內文會註明出處或原作者,但來源不明或原作者已無法查證之文章,則無法適時註明,尚祈見諒。
平台小編會視情況會將文章稍做編輯(如修改標題、新增前言、調整標點、重新排版等等,但絕對不會更動文章主體和內容連貫性),以利Lucker/Eport的讀者學習閱讀。
若您為原著作者或分享者,且您不同意本站轉貼文章內容,請立即告知發信至 service@eporttw.com,本站將立刻進行下架處理;若想和本站做交換連結亦歡迎來信告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