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能力就是你的競爭力!現在開始學習,永遠不嫌晚!

轉載來源:經理人

, ,

Eport兔,悄悄話

學習語言除了「背」之外,「練習」其實是更重要的!如果你是一個自律的人,使用正確的方法學習英語,那你不一定要去補習班!

《轉載 經理人》

拿到語言證照,永遠不嫌晚! 專業能力+英語力=國際競爭力

英文不是萬能,不會英文萬萬不能,」今日的經理人除了要有專業能力,還必須再加上英文能力,才能具備完整的國際競爭力。千萬別讓英文成為你職場競爭力最大的罩門。 

對在學校已學了十年英文的台灣人來說,在踏入職場後,卻往往感受到重新加強外語能力、特別是英文能力的壓力,這樣的想法似乎正在全台各地迅速蔓延。

由於在外商工作,時常要和老外打交道的前匯豐銀行信託投資部資深副總裁楊偉凱,對英文在職場的重要性有很深的體會。楊偉凱指出,在外商如果層級愈高,用到英文的機會就愈多。而且在升遷上,如果兩個人能力都差不多,英文能力比較好的人,通常被升遷的機會比較大,尤其在外商更是如此。

那是不是在本土公司,用英文的機會就不多呢?楊偉凱覺得並不盡然。他認為台灣外商和本土公司的界線,已經開始模糊,例如像宏碁這樣的公司,現在已經很難說它是本土或外商。或是某些公司的業務部門,其實市場都是在國外,那英文也會是這個部門主要使用的語言。

「全球化供應鏈的崛起,促使台灣的經營管理者必須開始加強英文。」多益(TOEIC)英文測驗台灣總代理、ETS公司總經理王星威觀察到這樣的現象。

750****分是國際經理人門檻

根據TOEIC機構的分析,王星威認為可以進行基本英文溝通的「基礎經理人」,多益成績大概要在550分上下。但是要成為「全球化經理人」,多益測驗就要有750分的實力。

「這是一個基本的門檻或條件,有750分以上的實力才有辦法進行發號施令、團隊協調等跨國管理工作。」王星威說。不過,台灣經理人離這個階段,似乎還有不小的差距。台灣企業對經理人的多益成績要求,不管在製造業、服務業或金融業,都遠低於韓國企業。

王星威認為,英語非母語的人要把英文學好,就要體認到自己將來要做什麼,要學什麼樣的英文。職場工作者該學的,就是職場工作者的英文。你不需要學美國人怎麼讀英文小說,但是一定要學職場或商場上可以通用的英文。

本網站所分享之部份圖像影片、文章或資料…等內容,是以新聞訊息立場來發佈,其中有使用自動化系統程序或是引用、摘錄或整理自網路文章或新聞而得出,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文章內文會註明出處或原作者,但來源不明或原作者已無法查證之文章,則無法適時註明,尚祈見諒。
平台小編會視情況會將文章稍做編輯(如修改標題、新增前言、調整標點、重新排版等等,但絕對不會更動文章主體和內容連貫性),以利Lucker/Eport的讀者學習閱讀。
若您為原著作者或分享者,且您不同意本站轉貼文章內容,請立即告知發信至 service@eporttw.com,本站將立刻進行下架處理;若想和本站做交換連結亦歡迎來信告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