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多元國際經營與貿易:東吳大學國貿系之旅

全文授權轉載:教育丸子 【勇於嘗試與挑戰,開拓屬於自己的國際視野-國貿系】

, , ,
, , ,

Eport兔,悄悄話

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有多元範疇。課程涵蓋商業、行銷、貿易、金融等領域,並提供法律、外語訓練。未來發展廣泛,涵蓋商學、金融、觀光等,英文能力及溝通表達重要。

《轉載 教育丸子》

勇於嘗試與挑戰,開拓屬於自己的國際視野-國貿系

國貿系,在財經學群中也是熱門科系之一,喜歡國際間交流活動的朋友, 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以下簡稱國貿系)可能會出現在選填大學科系的名單中,想知道更多國貿系或相關資訊,那就一起來看東吳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的溫星瑜的分享。

透過多元的課程找到自己喜歡的領域

即將升大三的星瑜,在高中其實是念三類組的學生,原先想考藥學系,後來在轉換志願的過程中,受到父母在金融領域從業以及自己對於商科也有興趣等因素,便選擇了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

國貿系學習的範圍相當多元,包含許多理論與實務,以東吳大學來說,大一時,有基礎的商業課程,如會計學、企業管理等,先了解相關的財報編制及企業營運的相關知識。到了大二,會開始學習行銷學、統計學、及貨幣銀行學,深入了解資本市場及貨幣市場的運作模式。

大三時,課程以接觸到國貿的每個領域為主,像是企業、行銷、貿易、金融等,學生再依照自己感興趣的領域選修相關的課程,如果不確定未來方向的人,可以透過選修課程,摸索自己適合的領域。此外,系上也提供許多法律、國際商業領域的課程以及外語訓練,也可以利用這些資源來充實自己的能力。

生涯發展上,國貿系的未來出路也有不少選擇,有的人也會選擇進修商學、財金等相關研究所,有些人會走行銷領域,也有金融保險業、觀光航空業,或是到相關產業實習,累積經驗。

念國貿系最重要的幾項特質

星瑜認為念國貿系最好是不排斥英文,甚至是對英文感興趣,因為許多課程都是英文授課,將來就業時英文也是不可或缺的能力。此外,因為課程中常常有大量的報告需要大家一起合作完成,因此良好的團隊合作,以及清晰的溝通表達,都是平常就需要培養的重要能力。

提到口語表達的練習,星瑜也分享了自身的經驗,除了擔任教育部臺灣GPS專案的校園大使之外,她也與朋友一起開設了Podcast節目,從身邊的生活內容聊到社會議題,除了可以加強自己的口條訓練,對於發想企劃及了解更多時事內容也很有幫助。

給學弟妹的建議

對於想要念國貿系的學弟妹,星瑜分享,高中時期就可以開始多多把握機會,參加身邊不同的校內活動來訓練自己的溝通表達能力,平時也可以精進自己的英文能力,多關心國外經濟的趨勢跟議題,或是參加與外國人交流的活動,都是入門國貿領域很好的方式。

誠如國際貿易是一個多元並存的環境,對國貿有興趣的學弟妹,無論是透過什麼方式,能在學習的過程中,找到自己有興趣的範疇,開闊自己的視野,才是最重要的。

相關參考資料:

https://collego.edu.tw/Highschool/DepartmentIntro?dept_id=006017

https://ioh.tw/talks/逢甲國貿系-江柏昇-po-sheng-chiang-tw-study-fcu-bde

https://trade.kh.usc.edu.tw/p/412-1025-3490.php?Lang=zh-tw

本網站所分享之部份圖像影片、文章或資料…等內容,是以新聞訊息立場來發佈,其中有使用自動化系統程序或是引用、摘錄或整理自網路文章或新聞而得出,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文章內文會註明出處或原作者,但來源不明或原作者已無法查證之文章,則無法適時註明,尚祈見諒。
平台小編會視情況會將文章稍做編輯(如修改標題、新增前言、調整標點、重新排版等等,但絕對不會更動文章主體和內容連貫性),以利Lucker/Eport的讀者學習閱讀。
若您為原著作者或分享者,且您不同意本站轉貼文章內容,請立即告知發信至 service@eporttw.com,本站將立刻進行下架處理;若想和本站做交換連結亦歡迎來信告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