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執行長蘇姿丰獲台灣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榮譽博士,強調半導體對全球的關鍵性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轉載來源:經理人

E-port兔,悄悄話

超微半導體(AMD)執行長蘇姿丰獲頒台灣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榮譽博士,強調半導體的關鍵性。她分享了自己的半導體熱情,尤其台灣在半導體生態系方面的卓越貢獻。蘇姿丰也鼓勵學生挑戰未來問題,特別針對AI的發展和台灣合作進行探討。

《轉載 經理人》

獲頒陽交大名譽博士,半導體女王蘇姿丰提出職涯建議:「去嘗試解決明天的問題!」

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今(20)日獲頒台灣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名譽博士,於下午出席頒獎典禮並發表演講,這是她本次唯一公開的行程。演講中提到,身為一個台裔美國人,每次到台灣感覺就像回家一樣,這次感覺更特別,因為疫情關係,距離上次來台已經很久了。

肯定台灣是全球半導體中心,相信半導體能改變世界

蘇姿丰在演講中,分享在自己就讀麻省理工學院(MIT)的那個年代,沒有人會對半導體感興趣,「但我確信半導體能改變世界。」如今證明,半導體是當今人類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蘇姿丰也強調,來台灣這一趟,讓她感受到台灣真的是全球半導體生態系的中心,「台灣不管是資源、研發能力、創新性和文化,都為半導體生態系貢獻驚人的能量。」

她提到,過去幾年半導體的表現,使她身為其中一份子感到與有榮焉,相信未來 10 年會更令人振奮,「AI 將會重塑我們對於產品、服務和商業的概念, AI 科技也將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發展。」

鼓勵學生挑戰困難、嘗試解決明天的問題

結束演講後,蘇姿丰與學生進行交流,笑說和同學談話感覺自己也變年輕。提及對於職涯的建議,她表示「要嘗試解決的不是今天的問題,而是明天的問題。」目前產業發展速度不斷加快,她建議學生多接觸產業的各種面向,包括硬體和軟體等,必須對科技有廣泛的認識。

蘇姿丰也鼓勵學生「去挑戰最難處理的事,從中學習解決問題的能力。」談到半導體產業,她認為未來仍會在各領域發揮影響力,而台灣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

本網站所分享之部份圖像影片、文章或資料…等內容,是以新聞訊息立場來發佈,其中有使用自動化系統程序或是引用、摘錄或整理自網路文章或新聞而得出,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文章內文會註明出處或原作者,但來源不明或原作者已無法查證之文章,則無法適時註明,尚祈見諒。
平台小編會視情況會將文章稍做編輯(如修改標題、新增前言、調整標點、重新排版等等,但絕對不會更動文章主體和內容連貫性),以利Lucker/Eport的讀者學習閱讀。
若您為原著作者或分享者,且您不同意本站轉貼文章內容,請立即告知發信至 eport_info@eporttw.com,本站將立刻進行下架處理;若想和本站做交換連結亦歡迎來信告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