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MA儲備幹部:了解這個職務的內容和求職限制

轉載來源:Yourator

E-port兔,悄悄話

MA(儲備幹部)是企業培養管理人才的計劃,該計劃包括輪調、項目指派、導師制、階段性學習。申請限制涵蓋工作經驗、學歷和語言能力。不同行業和公司對學歷要求不同,但通常需要英語能力,如TOEIC、雅思或託福成績。

《轉載 Yourator》

MA 儲備幹部的工作內容是什麼?薪水多少?熱門企業、銀行 MA 計畫懶人包!

準備進入職場的新鮮人、正在找轉職機會的求職者,常常會看到知名品牌企業正在招募 MA、儲備幹部,究竟 MA、儲備幹部是什麼意思?它是什麼樣的職務?工作內容主要有哪些?薪水大概落在哪個區間?有哪些知名的企業或是銀行有 MA 儲備幹部的招募計畫?

在這篇文章中,Yourator 編輯團隊將替大家說明 MA 儲備幹部的相關概念;同時也彙整多家企業、銀行的 MA 儲備幹部計畫資訊,帶你一次成為 MA 通!

MA 是什麼意思?儲備幹部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MA(儲備幹部),英文全稱為 Management Associate,是企業內部常見的職務,亦有企業稱 MT(Management Trainee)。

MA 主要招募的對象,會是實務經驗相對缺乏、年資較少的求職者,徵才企業會經由縝密的篩選人才過程,挑選出未來具備潛力的年輕菁英加入。而 MA 計畫的時長從數月到兩年左右都有,在求職者成為企業的 MA 後,企業會給予大量的培訓資源、實作機會,使其多面相了解企業內部不同部門的運作情形、企業的發展策略,快速養成未來企業內部的管理人才。

為了達成培養企業內部管理人才的目標,在 MA 儲備幹部的工作內容,會與公司內部其他的職務有些不同。MA 的工作內容,大致上有四個特色:「輪調機制」、「專案指派」、「導師制」與「階段式的成長與學習」,不過不同企業、不同產業的 MA 計畫仍會有些許的差異。

輪調機制

本網站所分享之部份圖像影片、文章或資料…等內容,是以新聞訊息立場來發佈,其中有使用自動化系統程序或是引用、摘錄或整理自網路文章或新聞而得出,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文章內文會註明出處或原作者,但來源不明或原作者已無法查證之文章,則無法適時註明,尚祈見諒。
平台小編會視情況會將文章稍做編輯(如修改標題、新增前言、調整標點、重新排版等等,但絕對不會更動文章主體和內容連貫性),以利Lucker/Eport的讀者學習閱讀。
若您為原著作者或分享者,且您不同意本站轉貼文章內容,請立即告知發信至 eport_info@eporttw.com,本站將立刻進行下架處理;若想和本站做交換連結亦歡迎來信告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