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空中計程車推陳出新新一代零排碳低噪音

圖片來源:華視新聞

E-port兔,悄悄話

未來空中計程車將改寫城市交通規則。紐約的電動空中計程車以先進科技解決擁塞、排碳和噪音問題,從曼哈頓到機場只需7分鐘。短充電時間、低噪音和高速度是其優勢。已獲得美國聯邦航空總署批准,預計2025年正式投入運營。

交通擁塞是許多國際大都會發展之瘤,美國紐約就有切膚之痛,拜科技之賜,電動空中計程車一代接一代推陳出新,解決了排碳和噪音污染的問題,而且原本曼哈頓到約翰甘迺迪機場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如果搭上飛天計程車,只要7分鐘就能到達,廠商預計最快2年內就能遨翔天空。

空中計程車的優勢

空中計程車的優勢在於革新性,無風勢捲起、低噪音、短充電時間和高速度。當充電只需短短5分鐘,時間即金錢,而其安靜特性使其能夠融入城市環境,不擾民。這種新型飛行器在紐約等都會地區的應用,將改變交通遊移,為未來提供更高效、環保的出行選擇。目前已獲得美國聯邦航空總署的測試許可,目標2025年能夠遨翔天空。

Volocopter

另一家飛行公司Volocopter為垂直起降飛行器的先驅,執行長Dirk Hoke早在今年6月的巴黎航空展上宣稱,計畫在2024年奧運期間,計畫在巴黎進行空中計程車計畫,正等待歐盟航空安全總署批准,目標成為全球第一架商業用空中計程車。

E-PORT兔金頭腦

Q1:電動空中計程車主要有哪些優勢?

①低成本和高舒適度
②解決排碳和噪音污染問題
③快速充電和長時間飛行
④多功能和高安全性

你答對了嗎?答案是:2

Q2:電動空中計程車已獲得哪個機構的測試許可?

①國際能源署
②美國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
③美國聯邦航空總署
④聯合國環境計劃署

你答對了嗎?答案是:3

「電動空中計程車」可以延伸的自主學習主題

【電動飛行器設計與性能優化】
探索電動飛行器的設計原理,包括垂直起降、螺旋翼飛行等技術。研究電動飛行器的動力系統,考慮效能和環保因素進行優化。

【充電技術與電池效能提升】
深入研究火山島的形成原因、火山活動的進程,新島嶼是如何由海底火山爆發形成的。

【飛行器安全法規】
分析過去類似飛行器的安全事故案例及安全法規,探討法律應對措施。如已故籃球巨星 Kobe Bryant 的直升機空難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