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資源學群-森林系之後要幹嘛?可作研究、考公職、業界與生態調查

轉載來源:1221青社會

, ,

Eport兔,悄悄話

「熱情」是選科系的重要條件之一,系所不希望只是被「分發」到成績好的學生而已。

《轉載 1221青社會》別被分數綁架,用熱忱追求卓越-專訪台灣大學森林系丁宗蘇教授

地球與環境學群包括大氣科學系、環境工程與科學學系、地理學系、海洋科學系、地質科學系、地球科學系、太空科學與工程學系、綠能與環境資源學系等。

台大森林系的丁宗蘇教授說:「『森林系』顧名思義,尋找的是喜歡大自然與林業資源的學生,然而其實森林系的訓練內容非常多元。不管是生物、物理、化學、木材利用、森林自然資源的經營與管理,都是森林系的範疇,因此其實自然組和社會組的學生都很適合學習。」在台大森林系甚至有多達三分之一的老師,都是經營和管理相關的專業。「真的不要限制自己的興趣和能力!」丁教授強調。

台大森林系屬於台灣最高學府,但「熱情」卻是受到錄取最重要的條件之一。丁教授補充:「要在推甄申請中脫穎而出,一定要展現自己對於森林和自然資源的認識和熱忱。」為了找到對森林系有高度興趣的學生,台大森林系把口試的成績比重拉高到四成,希望幫助分數還有一點落差、但是真心喜愛自然資源的學生,接受到最紮實的訓練丁教授笑說:「選學生也像是選男女朋友一樣,系所不希望只是被『分發』到成績好的學生而已,而是希望能找到真心喜歡森林科系的學生。」

很多人其實對森林系還是有些陌生,丁教授鼓勵學生:「要好好研究課程名稱,探索自己的性向和生涯興趣,我都鼓勵學生不要看系名就去憑空想像。」

本網站所分享之部份圖像影片、文章或資料…等內容,是以新聞訊息立場來發佈,其中有使用自動化系統程序或是引用、摘錄或整理自網路文章或新聞而得出,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文章內文會註明出處或原作者,但來源不明或原作者已無法查證之文章,則無法適時註明,尚祈見諒。
平台小編會視情況會將文章稍做編輯(如修改標題、新增前言、調整標點、重新排版等等,但絕對不會更動文章主體和內容連貫性),以利Lucker/Eport的讀者學習閱讀。
若您為原著作者或分享者,且您不同意本站轉貼文章內容,請立即告知發信至 service@eporttw.com,本站將立刻進行下架處理;若想和本站做交換連結亦歡迎來信告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