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文學系、哲學系需要什麼能力?有哪些核心科目呢?邏輯力是你的超能力

轉載來源:恆素養

Eport兔,悄悄話

語言能力、邏輯能力、思辨能力、撰寫文案、口語表達能力⋯⋯都是文史哲學群不可或缺的能力!

《轉載 恆素養》【聊聊十八】文史哲學群:文組沒未來?語言×邏輯力才是超香趨勢!

作者:黃玳庭

責任編輯:李佳綺

各位臺灣的準大學生與家長好,這裡是恆素養!秉著「傳動知識,創造價值」的精神,我們將不斷更新、分享最新教育資訊。在這之前,請確保您已經按讚追蹤 恆素養FaceBook粉絲專頁,期待在臉書也能見到大家!(揮手)

在108課綱實施後,大學選才的標準漸趨多元、豐富,從入學管道、學習歷程檔案來看,有了更多升大學的評斷指標。在最終只能選擇一間大學為前提之下,對於各位準大學生與家長而言,最重要的便是如何「選擇」。無論是選擇入學管道、選擇科系、選擇學習歷程檔案如何完備,到學習時間的選擇與調度,步步「選擇」都相當重要。

各位準大學生是否滿18歲了呢?恆素養將帶著18歲的各位走入18學群中好好認識認識。本次我們和「甄戰學習顧問」合作,依照18學群的分類有計畫性地認識未來校系、提供學習歷程檔案的準備方向。

文史哲學群是許多對於語文以及邏輯思考感興趣的同學,在選擇大學科系時的首選。文史哲學群的主要可以分為中文學系、臺灣文學系、華語文學系、歷史學系、哲學系等科系,雖然這些科系在高中時就有教授基本的概念,但是大學的教學方式與課程內容跟高中有很大的差異性,同學在選擇科系前,不妨先了解一下文史哲學群的學生都在學些什麼吧!

本文將介紹文史哲學群主要科系的教學重點,及其核心科目,帶同學一探文史哲學群的面貌!

文史哲學群主要科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