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產業在台灣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轉載來源:技職大玩JOB

, ,

Eport兔,悄悄話

讓「專利王」覺文郁教授告訴你,在機械產業可以做哪些事!

《轉載 技職大玩JOB》

高教創新》虎尾科技大學自動化工程系教授 覺文郁
培育業界要的人才,從專利王到實務解題高手

走進位於虎尾科技大學的精密機械技術研發中心,這裡像個小型的未來科技工廠。裡面陳列著各種智慧工具機、機器手臂、自動化機臺、每個LED螢幕上顯示著各種數據資料。「這就是智慧製造,讓臺灣工廠數位轉型更有競爭力!」虎尾科技大學校長覺文郁自豪地說,他也正是催生這個精密機械技術研發中心的靈魂人物。

榮獲第三屆國家產學大師獎的覺文郁,可說在臺灣工具機械產業中舉足輕重。覺文郁研發的五軸光學式精度量測系統,是全球目前唯一非接觸式的工具機精度檢測儀器。「至少有百家以上的廠商在用,」覺文郁邊說,邊從助教手中接過一只黑色皮箱。一打開,皮箱裡面裝著光學感測模組的各式校正儀器,就像是007電影中,情報員詹姆士.龐德會使用的裝備,看起來相當酷。

「這套LASER R-TEST已經取得臺灣、美國、歐盟、中國大陸等多國專利認證,可以靜態、也可動態檢測工具機的精度,」覺文郁指出。比起其他儀器需要用探針去接觸量測,這臺儀器採用雷射光學量測,適用範圍更廣。一談到專利,覺文郁立刻眼神放光,稱他是「專利王」毫不為過。

學界出身的專利王,業界要什麼就給什麼

本網站所分享之部份圖像影片、文章或資料…等內容,是以新聞訊息立場來發佈,其中有使用自動化系統程序或是引用、摘錄或整理自網路文章或新聞而得出,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文章內文會註明出處或原作者,但來源不明或原作者已無法查證之文章,則無法適時註明,尚祈見諒。
平台小編會視情況會將文章稍做編輯(如修改標題、新增前言、調整標點、重新排版等等,但絕對不會更動文章主體和內容連貫性),以利Lucker/Eport的讀者學習閱讀。
若您為原著作者或分享者,且您不同意本站轉貼文章內容,請立即告知發信至 service@eporttw.com,本站將立刻進行下架處理;若想和本站做交換連結亦歡迎來信告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