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未來人口老化,銀髮族照護該怎麼辦?

轉載來源:1221青社會

Eport兔,悄悄話

面對銀髮族人口不斷增加,出生率降低,面對健康福祉、養生照護、健康促進的議題,應超前部署。

《轉載 1221青社會》

新世代銀髮族照護產業-專訪台北海洋大學健康促進與銀髮保健系-任曉晶主任

「健康提早老化是新世代的趨勢,因此高齡者的心理照顧,以及特殊機能的強化,也是許多政府機關和公司行號共同努力的目標。」台北海洋大學健康促進與銀髮保健系任曉晶主任說道。而台北海洋大學近年來,鑑於全球銀髮族人口的不斷增加、出生率持續下降等等社會結構的改變,整合了「健康福祉」、「養生照護」及「健康促進」等等面向,超前部署,不但招收不同學制的學生(涵蓋四技日間部、四技進修部及學士後多元培力學分專班等等)來因應國家政策及產業市場需求,更提供學生多元的學習及發展空間,並結合理論與實務培育高齡化社會強烈需要的「高齡人士健康保健」專業人才。

任主任舉例說,銀髮族的「體適能」重點,也涵蓋肌力、肌耐力、柔軟度、敏捷力和心肺耐力等訓練,並且更重視和飲食的搭配及日常健康照護,都是目前非常受到重視且有強烈需求的知識和技能,也是相對有前景及未來性的「專業」。然而,確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這一個產業,若想要進入健康促進與銀髮保健系,必須擁有對社會關懷的熱忱,一方面也要喜歡從事運動及休閒活動,並且對於飲食健康、膳食營養、輔助療癒等課程,都有一定的興趣。

本網站所分享之部份圖像影片、文章或資料…等內容,是以新聞訊息立場來發佈,其中有使用自動化系統程序或是引用、摘錄或整理自網路文章或新聞而得出,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文章內文會註明出處或原作者,但來源不明或原作者已無法查證之文章,則無法適時註明,尚祈見諒。
平台小編會視情況會將文章稍做編輯(如修改標題、新增前言、調整標點、重新排版等等,但絕對不會更動文章主體和內容連貫性),以利Lucker/Eport的讀者學習閱讀。
若您為原著作者或分享者,且您不同意本站轉貼文章內容,請立即告知發信至 service@eporttw.com,本站將立刻進行下架處理;若想和本站做交換連結亦歡迎來信告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