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澎湖科大教授告訴你「水產群」怎麼準備備審資料

轉載來源:技專校院考試及招生制度專屬網站

, ,

Eport兔,悄悄話

就讀水產養殖系的學生,需有愛好大自然的心胸,對於實務技術有熱忱!

《轉載 技專校院考試及招生制度專屬網站》

科大教授怎麼看備審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 水產養殖系
曾建璋 副教授
備審資料中若能讓審查老師知道:你想繼續升學、你想習得專業技術、你喜歡動手實作這3項基本條件,就能反應學習動機。

請問教授,您所在的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水產養殖系,希望招收到什麼類型、特質的學生呢?

澎湖給人的第一個印象是海洋、自然及漁產品,因此喜歡接近大自然、接觸海洋生物及動手實作的同學,就是進入澎湖科大水產養殖系前,可以自我檢視的第一關卡。再則,對於海洋環境及資源的關心,想了解專業學識如何應用在自然保育上,又進一步的踏入進本系的學習領域,最後對於各類水產生物繁養殖工作有興趣的同學,想習得專業養殖技術者,就成為適合本系、且是本系希望招收到的類型,而這類學生具有愛好大自然的廣闊胸懷,並具備對於實務技能學習熱忱者,更是適合進入水產養殖系求學,擴大養殖圈人才的最佳條件。

請問您會如何看待學生的「課程學習成果」?學生擔心呈現「課程學習成果」不完美之處,怎麼辦呢?

以往對於課程學習成果都以學業成績作為主要的評判指標,但各校、各教師的給分標準具有差異,因此讓學生及家長頗為擔心會影響審查分數。不容否認的,學校的學業成績是學生在學習歷程中一項努力的成果表現,但在108新課綱的實施下,多元學習、學習歷程的表現評分已可大幅取代以學業成績所代表的學習成果。因此,建議同學可以強調在課程學習時的投入、用心及反思,讓大學老師了解你對課程的興趣、認識與了解,同時也可以知道同學對學習的態度,這可展現出學生到大學求學的心態,也是我們最想了解的,畢竟同學是希望到本系求得專業學識與技能,因此資料審查時,不會只拘泥於過去的成績。建議誠實的面對過去而有所省思,學業成績並非用以評斷學習成果的完美或不完美。

本網站所分享之部份圖像影片、文章或資料…等內容,是以新聞訊息立場來發佈,其中有使用自動化系統程序或是引用、摘錄或整理自網路文章或新聞而得出,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文章內文會註明出處或原作者,但來源不明或原作者已無法查證之文章,則無法適時註明,尚祈見諒。
平台小編會視情況會將文章稍做編輯(如修改標題、新增前言、調整標點、重新排版等等,但絕對不會更動文章主體和內容連貫性),以利Lucker/Eport的讀者學習閱讀。
若您為原著作者或分享者,且您不同意本站轉貼文章內容,請立即告知發信至 service@eporttw.com,本站將立刻進行下架處理;若想和本站做交換連結亦歡迎來信告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