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朝陽科大的教授告訴你「傳播藝術系」怎麼準備備審資料

轉載來源:技專校院考試及招生制度專屬網站

, ,

Eport兔,悄悄話

就讀傳播藝術系的學生,需培養獨立思考與創新能力!在團隊中需富有責任感、抗壓性與溝通協調的能力!

《轉載 技專校院考試及招生制度專屬網站》

科大教授怎麼看備審

朝陽科技大學 傳播藝術系
安碧芸 副教授兼系主任
不要只是說「我對這個領域很有興趣」,而是要展現對這個專業領域的熱情,並且也可以適時展現自己所具備的相關專業知識。

請問教授,您所在的朝陽科技大學傳播藝術系,希望招收到什麼類型、特質的學生呢?

朝陽傳播藝術系的教育目標是希望能培育具備獨立思考與創新能力的專業影視創作人才,而非傳統觀念中技職教育體系所訓練出的技術操作人員,因此期待能看見學生的創意表現、審美思考與獨立思考。傳播藝術系以現今影視傳播相關產業所需人才的特質、條件作為「選才核心」,會特別重視學生在團隊合作、責任感、抗壓性以及溝通協調上的展現。也由於影視傳播與社會是相互影響及依賴,所以傳播藝術系也希望招收到具有人文關懷、關心社會並對生活周遭充滿好奇的學生。

請問您會如何看待學生的「課程學習成果」?學生擔心呈現「課程學習成果」不完美之處,怎麼辦呢?

「課程學習成果」的目的除了展現「成果」之外,更重要的是呈現「學習軌跡」,對於審查委員來說,「學習過程」以及「反思」會比「成果」更有意義。如果覺得學習成果不盡理想,在撰寫心得收穫與反思時,不妨告訴審查委員在學習過程之中發生了什麼狀況,當時是如何處理、挫折所帶來的啟發為何,以及有沒有後續的學習規劃來補足所謂的不完美之處。如果一個不完美的學習成果可以啟發一個學生更強烈的學習動機,那麼這個「不完美」就有機會變得「完美」了。

本網站所分享之部份圖像影片、文章或資料…等內容,是以新聞訊息立場來發佈,其中有使用自動化系統程序或是引用、摘錄或整理自網路文章或新聞而得出,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文章內文會註明出處或原作者,但來源不明或原作者已無法查證之文章,則無法適時註明,尚祈見諒。
平台小編會視情況會將文章稍做編輯(如修改標題、新增前言、調整標點、重新排版等等,但絕對不會更動文章主體和內容連貫性),以利Lucker/Eport的讀者學習閱讀。
若您為原著作者或分享者,且您不同意本站轉貼文章內容,請立即告知發信至 service@eporttw.com,本站將立刻進行下架處理;若想和本站做交換連結亦歡迎來信告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