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文藻外語大學的教授告訴你「外語群」怎麼準備備審資料

轉載來源:技專校院考試及招生制度專屬網站

, ,

Eport兔,悄悄話

外語群科系喜歡個性活潑、主動積極,善於與人溝通,樂於表達的學生!

《轉載 技專校院考試及招生制度專屬網站》

科大教授怎麼看備審

文藻外語大學 外語教學系
藍美華 副教務長
在探索及規劃自己的未來時,沒有對錯、沒有哪個比較好、不需要跟別人比較,只有「哪個選擇最適合自己」才是更重要的。

請問教授,您所在的文藻外語大學外語教學系,希望招收到什麼類型、特質的學生呢?

文藻外語大學是台灣唯一的外語大學,培育跨領域及跨文化的國際專業外語人才。外語教學系建基於文藻優異的外語教育成果,以培訓外語教學、外語課程設計/教材創研,以及多媒體教材設計與應用之人才為目標,因此我們希望招收對語言及多媒體應用有興趣,個性活潑、喜歡或擅於與人溝通互動、樂於表達、有創意,喜歡動手做教具/遊戲的學生。

因為專業的需要,外語教學系特別重視學生的簡報及口語表達能力,在專業課程都會提供同學很多實作及上台演示的機會,也透過許多寒暑假的校內外營隊、校內外/海外專業實習,提供同學設計研發教材教具、實際教學、籌畫帶領活動/營隊的機會,強化同學的專業及活動籌畫執行能力,以及溝通合作與問題解決的專業軟實力。

請問您會如何看待學生的「課程學習成果」?學生擔心呈現 「課程學習成果」不完美之處,怎麼辦呢?

學習歷程的目的就是希望看到學生在高中/職的課程學習及進步的過程,但部分學生在高一、高二可能因為不確定未來想就讀的科系、不夠清楚對學習歷程資料及準備方式,或因為課程屬性或時間限制,擔心上傳的可能資料不盡理想,其實,有些課程學習成果可能不盡完美或完整,實屬正常,大學教授也都能理解,因此我們會更關注學生在課程反思中嘗試告訴我們他們在課程中做了什麼,學到或發現了什麼,自己做得很好的是什麼,未來是否還想要多學或多做什麼等資訊,藉以了解學生的學習歷程及成長。

本網站所分享之部份圖像影片、文章或資料…等內容,是以新聞訊息立場來發佈,其中有使用自動化系統程序或是引用、摘錄或整理自網路文章或新聞而得出,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文章內文會註明出處或原作者,但來源不明或原作者已無法查證之文章,則無法適時註明,尚祈見諒。
平台小編會視情況會將文章稍做編輯(如修改標題、新增前言、調整標點、重新排版等等,但絕對不會更動文章主體和內容連貫性),以利Lucker/Eport的讀者學習閱讀。
若您為原著作者或分享者,且您不同意本站轉貼文章內容,請立即告知發信至 service@eporttw.com,本站將立刻進行下架處理;若想和本站做交換連結亦歡迎來信告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