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開始,面對陌生環境,如何結交新朋友?

全文授權轉載:教育丸子 聊聊心裡話|到了新環境該怎麼交到新朋友?

Eport兔,悄悄話

你可以先從座位附近的人,或是常遇到的人開始互動!或是在社團活動當中,找到志同道合的人!

《轉載 教育丸子》

聊聊心裡話|到了新環境該怎麼交到新朋友?

本文擷取自《晚自習來碗關東煮》Podcast,系列內容由「心理師的深夜學堂」的嘉貞老師共同參與錄製。

對於適應新環境感到困難

學生時期,除了老師之外,朋友是與我們相處最多時間的人,但每到一個新班級、新的環境,就需要再重新建立一次社交圈,對許多人來說可能會感到很困擾。有的人天生就容易適應環境,快速與他人建立良好的關係;但也有的人,對於交朋友這件事情感到很棘手。

試試看交朋友吧

人跟人該如何變成朋友呢?首要條件是,能不能和對方自然而然的互動,如果一直感到很焦慮、很害怕,連好好的交談都沒有辦法,即使對方想要和你親近,也都會覺得很困難。

另外,空間也是你交朋友的好幫手,有句話叫做「近水樓台先得月」,像是坐在附近的人、常見到的人,因為比較有機會可以互動,所以變成朋友的機會,也會相對提高很多。

然而在某個情境之下,你發現如果交友不是這麼順利,或許往其他的社團、活動去尋找,也有機會能夠找到和你契合的好朋友。

如果你是屬於獨行俠,其實也不必擔心,只要你對於這個狀況很自在,或是你認為目前沒有心力去交朋友,那維持現狀也不是一件壞事,不一定要勉強自己打進社交圈。

曾經熟識的朋友,卻不再熟悉

在學期間,也很常碰到因為環境的改變,有了新的交友圈,原先很要好的朋友,可能也會變得不那麼熟識。對於這樣的狀況,其實不需要感到太失落,你只需要學會「尊重這個過程」,也不用刻意把過去那段經歷的美好時光抹滅。

最後,其實無論是哪種方式,只要你的朋友們能夠接受,其實就是最好的方法,無論是以前或是現在的朋友,只要用心珍惜你們相處的時間,就是最好的社交方式。

想知道更多的內容,可以搜尋《晚自習來碗關東煮》第3集

本網站所分享之部份圖像影片、文章或資料…等內容,是以新聞訊息立場來發佈,其中有使用自動化系統程序或是引用、摘錄或整理自網路文章或新聞而得出,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文章內文會註明出處或原作者,但來源不明或原作者已無法查證之文章,則無法適時註明,尚祈見諒。
平台小編會視情況會將文章稍做編輯(如修改標題、新增前言、調整標點、重新排版等等,但絕對不會更動文章主體和內容連貫性),以利Lucker/Eport的讀者學習閱讀。
若您為原著作者或分享者,且您不同意本站轉貼文章內容,請立即告知發信至 service@eporttw.com,本站將立刻進行下架處理;若想和本站做交換連結亦歡迎來信告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