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工程管理?在工作中不斷追求效率、容易、更經濟的工作方法

轉載來源:隨意窩

Eport兔,悄悄話

美國工業工程師學會(AIIE)對工業工程的定義是:「工業工程是對人員、物料及設備等,從事整個系統之設計改進及運用的一門科學。它利用數學、自然科學與社會科學的專門知識及技巧,並利用工程分析與設計的原理和方法,來規劃、預測,並評估由此及其有關系統中所獲得的效果。」

《轉載 隨意窩》

什麼是工業工程與管理呢?

TTEMYSBA BLOG~~What’s next

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
很多人在問我這個科系到底在念些什麼
我們讀的東西很廣泛—當然,也可能不是很專精
其實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所以在雅虎找到這些資料

工業工程推廣影片
5分鐘版
http://www.ciie.org.tw/Video/IEM_05.wmv
10分鐘版
http://www.ciie.org.tw/Video/IEM_10.wmv
15分鐘版
http://www.ciie.org.tw/Video/IEM_15.wmv

什麼是工業工程? 摘自臺灣1977年9月93期《科學月刊》

雖然它興起的時間已有幾十年,但由於它包羅的範圍廣泛,跨越的學門很多,因此不易顧名思義,相信許多人還是不瞭解何謂「工業工程」。然而,隨著時勢所趨,潮流所至,它的應用範圍已愈來愈廣,今天的「工業工程」已被美國列為五大工程之一,與化學工程、土木工程、電機工程及機械工程齊名。

一、工業工程是什麼?

“永遠有個更好的方法” 在工作當中,不斷尋求更容易、更有效率、更經濟而且能令心情更愉快的工作方法,就是工業工程的精神所在。

任何一種學問的起源必然有其推動的力量,工業工程亦不例外,它的推動力就是人類不屈于現狀的意願和求盡善盡美的成就需欲人類不屈于現狀的意願,使他想要把事情做得更好。在不斷改善工作的過程中,人類終於瞭解到用科學方法來改善,可以把事情做得更好。原來,改善的過程也不一定要接受什麼特殊訓練,每個人天生就可以運用自己的經驗與本能來達到改善的目的。等到泰勒把科學的方法帶到管理的領域後,這種管理的科學,加上科技的知識才慢慢演變成日後的工業工程。

本網站所分享之部份圖像影片、文章或資料…等內容,是以新聞訊息立場來發佈,其中有使用自動化系統程序或是引用、摘錄或整理自網路文章或新聞而得出,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文章內文會註明出處或原作者,但來源不明或原作者已無法查證之文章,則無法適時註明,尚祈見諒。
平台小編會視情況會將文章稍做編輯(如修改標題、新增前言、調整標點、重新排版等等,但絕對不會更動文章主體和內容連貫性),以利Lucker/Eport的讀者學習閱讀。
若您為原著作者或分享者,且您不同意本站轉貼文章內容,請立即告知發信至 service@eporttw.com,本站將立刻進行下架處理;若想和本站做交換連結亦歡迎來信告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