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核心技術很重要的,不要因跨領域冬做一個,西做一個

轉載來源:技職大玩JOB

,

Eport兔,悄悄話

面對產業的瞬息萬變、日新月異,必須要培養自己跨領域的能力,並掌握自己所擁有的核心技術!

《轉載 技職大玩JOB》

高教創新》臺北科技大學講座教授 王錫福
從半導體、生醫到能源產業都有他的重要專利研發

獲得第四屆國家產學大師獎的臺北科技大學講座教授王錫福,已經任教25個年頭。他深耕電子陶瓷、生醫陶瓷、能源陶瓷等領域,包括陶瓷材料先進製程、元件的設計、製程開發、電子材料配方開發等,共獲得國內外78件專利。王錫福為產學合作上帶來相當多的貢獻,與業界的關係十分密切。

如此重視產學合作,源自王錫福在美國唸書時,做的題目就是在解決產業界的問題。「所學一定要應用」是他從求學到任教以來,一直堅守的理念,務實導向的產學研發才是高等教育培育人才的目標。

這樣的個性,或許也來自於他的成長環境。在臺中務農家庭裡長大的王錫福,性格樸實、腳踏實地。當年從臺北工專畢業後,為了拓展國際視野,他遠赴美國深造。先在美國南達格達州理工學院拿到冶金碩士,接著在賓州州立大學取得材料科學博士學位。隨後留在賓州州立大學擔任二年的博士後研究,後續於美國威世科技(Vishay Intertechnology)擔任高級研發工程師,直至1996年回到臺灣,進入北科大任教於材料及資源工程系。

王錫福的專長在精密陶瓷。他解釋,陶瓷材料在生活中隨處可見,舉凡玻璃、水泥、瓷磚、陶藝品、碗盤等生活陶瓷及衛浴設備等都是陶瓷材料,具有高熔點、高硬度、耐磨耗及耐腐蝕等特色。精密陶瓷則是進一步調控陶瓷材料的組成、結晶性、缺陷結構、微結構及製程條件等參數,賦予陶瓷材料各種性能,廣泛應用於民生、機械、電子、光電、能源、生醫、太空及國防等領域,更是尖端產業的基石與重要推手。

自身核心技術建立很重要,專精才能成功

本網站所分享之部份圖像影片、文章或資料…等內容,是以新聞訊息立場來發佈,其中有使用自動化系統程序或是引用、摘錄或整理自網路文章或新聞而得出,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文章內文會註明出處或原作者,但來源不明或原作者已無法查證之文章,則無法適時註明,尚祈見諒。
平台小編會視情況會將文章稍做編輯(如修改標題、新增前言、調整標點、重新排版等等,但絕對不會更動文章主體和內容連貫性),以利Lucker/Eport的讀者學習閱讀。
若您為原著作者或分享者,且您不同意本站轉貼文章內容,請立即告知發信至 service@eporttw.com,本站將立刻進行下架處理;若想和本站做交換連結亦歡迎來信告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