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藝術的他,國中開始思考學習的本質,高中決定將生活放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

轉載來源:職人

, , ,

Eport兔,悄悄話

學學實驗教育機構-以藝術、設計和美感教育為主。每天獲得的任務或資訊都與藝術有關!

《轉載 職人》

油畫創作中找回學習熱情。學學實驗教育機構 邵一恩

文 / 趙浩宏

圖 / 邵一恩提供

「我覺得創作像是一種語言,一種傳達溝通的方式。讓我用自己的方法與世界對話。」

在以白色為基底的展覽空間,邵一恩在為了佈置成果分享會來回穿梭的同學前,介紹他的油畫作品。在強調自由創作的實驗學校,不同性格的學生用不同的媒介讓想法與創意碰撞,從交集的過程中找到自我,而從高一就進入臺北市學學實驗教育機構的邵一恩也同樣在油彩與畫布之間,找到了一個渴求奔放的年輕靈魂。

原來我也能花五個小時做好一件事

「與以前的國中生活不同,在學學我可以擁有更自由的學習環境,除了國文與英文,其他的時間都環繞著設計與藝術,在自己的興趣上發展屬於自己的藝術創作。」

邵一恩最早接觸藝術是在國二暑假,當時的他正努力尋找自己的興趣,所以在假期前往美國的藝術高中參加了人體素描的短期課程,嘗試未曾體驗過的專業。

當時每天要花上五個小時進行繪畫,雖然一開始只是想要打發時間,卻突然在課程中發現自己這次不同於過往,從國小就開始參與各式各樣才藝課的自己,總是無法延續太久,但在藝術課程裡竟然不會感到厭倦,而且很期待每一天的課程。回台灣後他就開始進入畫室固定創作。

到了國三,邵一恩花了很長的時間在準備會考,周旋於考試與分數之間,讓他對於學習慢慢產生質疑,也開始思考學習的本質,回想起之前對於藝術的熱愛,他決定高中的生活不要再像過去一樣,要將生活放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而不是考試。

本網站所分享之部份圖像影片、文章或資料…等內容,是以新聞訊息立場來發佈,其中有使用自動化系統程序或是引用、摘錄或整理自網路文章或新聞而得出,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文章內文會註明出處或原作者,但來源不明或原作者已無法查證之文章,則無法適時註明,尚祈見諒。
平台小編會視情況會將文章稍做編輯(如修改標題、新增前言、調整標點、重新排版等等,但絕對不會更動文章主體和內容連貫性),以利Lucker/Eport的讀者學習閱讀。
若您為原著作者或分享者,且您不同意本站轉貼文章內容,請立即告知發信至 service@eporttw.com,本站將立刻進行下架處理;若想和本站做交換連結亦歡迎來信告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