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臺科大教授告訴你「建築系」怎麼準備備審資料

轉載來源:技專校院考試及招生制度專屬網站

,

Eport兔,悄悄話

「重質不重量,重精不貴多」。除了學業之外的表現,也希望看到有特殊語言專長,或是音樂、文學、體育表現優異的才能!

《轉載 技專校院考試及招生制度專屬網站》

科大教授怎麼看備審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建築系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建築系
邱奕旭 副教授
我們希望看到有語言專長,或是音樂、美術、文學甚至體育表現優異的才能,也可以是結合數位科技、多媒體等技能的創作。

請問教授,您所在的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建築系,希望招收到什麼類型、特質的學生呢?

本系以培育建築專業領域人才,並以符合產業需求、尊重多元發展為目標,希望招收具備優異溝通能力、學習態度良好、對建築多面向領域知識擁有熱忱與好奇心,並且願意嘗試實作,從做中學的同學,一起投入台科大建築學習的領域。

歷年來系上同學學習特質多樣化,且志趣廣泛,而教學尊重多元發展,例如每年提供眾多國際交流學習機會,對具備語言專長的同學,擁有難得成長開拓視野的經驗;對數位科技深具興趣的同學,能夠接觸到三度空間資訊的相關訓練;對環境永續發展、智慧及綠色建築領域,願意投入的人力,可接受到完整扎實的基礎;以及對於歷史文化保存、空間設計創作、建築理論探索、空間美學與藝術等面向,具備投入發展志向的學習者,皆可能成為我們招收的潛在對象,而透過備審資料的呈現,將會有利於我們更進一步認識同學,發掘個人特質。

請問您會如何看待學生的「課程學習成果」?學生擔心呈現 「課程學習成果」不完美之處,怎麼辦呢?

學習歷程檔案的呈現,比起以往透過單一成果評判的標準,更容易貼近學習狀況的真實,在課程學習成果中的資料,最終的結果呈現不盡然會是唯一的取捨標準,往往學習過程的個人化紀錄、採取步驟的嘗試與推敲過程,甚至於看似不完美結果的檢討與個人的回饋,重要性不亞於可能僅以數字或量化呈現的答案,學習歷程檔案的作用之一,是讓審視者更能深化對於學習者的認識,並忠實勾勒出個人學習的狀態,深入描述課程學習的過程與認知上的獲得,可能對於某些接收端的審視老師而言,實質意義超越了對於所謂的成果「不完美」的擔憂吧。

本網站所分享之部份圖像影片、文章或資料…等內容,是以新聞訊息立場來發佈,其中有使用自動化系統程序或是引用、摘錄或整理自網路文章或新聞而得出,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文章內文會註明出處或原作者,但來源不明或原作者已無法查證之文章,則無法適時註明,尚祈見諒。
平台小編會視情況會將文章稍做編輯(如修改標題、新增前言、調整標點、重新排版等等,但絕對不會更動文章主體和內容連貫性),以利Lucker/Eport的讀者學習閱讀。
若您為原著作者或分享者,且您不同意本站轉貼文章內容,請立即告知發信至 service@eporttw.com,本站將立刻進行下架處理;若想和本站做交換連結亦歡迎來信告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