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北科大教授告訴你「商業與管理群」怎麼準備備審資料

轉載來源:技專校院考試及招生制度專屬網站

,

Eport兔,悄悄話

在資訊與財金管理系裡,希望學生能成為一個跨領域整合的人才!

《轉載 技專校院考試及招生制度專屬網站》

科大教授怎麼看備審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資訊與財金管理系
陳育威 副教授兼系主任
我會期待就讀動機對應學生的學習成果的一致性,包括投入時間、進一步學習等也都能反應學生是否真的有強烈的動機。

請問教授,您所在的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資訊與財金管理系,希望招收到什麼類型、特質的學生呢?

從本系系名、發展目標、課程設計及學生來源可以明顯看出本系是一個跨域整合的科系。學生不論是哪種背景,進入本系就讀後,都會接觸到過去幾乎沒接觸過的領域。

請問您會如何看待學生的「課程學習成果」?學生擔心呈現「課程學習成果」不完美之處,怎麼辦呢?

高中階段原本就是一個探索奠基的階段,所以在這過程的學習中難免會發現有些專業不感興趣,學習過程中面臨挫折等現象。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學習過程中無論是正面的或負面的只要坦然面對,好的一面要繼續保持下去;較不理想的一面找到原因,修正學習方法與態度,這也是一種重要的學習經驗與心得。以大學端來看高中端,大多數看重的是學習過程中,學生的學習經驗與反思。學生在學習過程中有那些心得感想,這些體悟反應調整到後續的學習中也是很棒的經驗。對高中生而言,這些不完美經驗將是他未來大學或進入社會後的重要基礎。

覺得自己「課程學習成果」不完美的同學,可以探索是否興趣不合?可進一步思考適合自己的專業領域;或者僅是運氣不好、考運不佳等因素?可以反思是否學習方法或態度需要調整等。無論是學習成果優秀或者反思調整學習方法或態度後有所提升,這兩類都是我們想招收的學生。

本網站所分享之部份圖像影片、文章或資料…等內容,是以新聞訊息立場來發佈,其中有使用自動化系統程序或是引用、摘錄或整理自網路文章或新聞而得出,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文章內文會註明出處或原作者,但來源不明或原作者已無法查證之文章,則無法適時註明,尚祈見諒。
平台小編會視情況會將文章稍做編輯(如修改標題、新增前言、調整標點、重新排版等等,但絕對不會更動文章主體和內容連貫性),以利Lucker/Eport的讀者學習閱讀。
若您為原著作者或分享者,且您不同意本站轉貼文章內容,請立即告知發信至 service@eporttw.com,本站將立刻進行下架處理;若想和本站做交換連結亦歡迎來信告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