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的薰陶與父親的影響,走上音樂與電影創作之路

轉載來源:職人

, , , ,

Eport兔,悄悄話

客家音樂結合現代音樂,傳承與創新,讓更多人認識客家族群!

《轉載 職人》

音樂與電影雙棲。用藍調為山歌譜曲 黃聖球

文 / 趙浩宏

圖 / 黃聖球與無界塾實驗教育機構 提供

藍調如何與山歌結合,在第一時間真的很難想像,但在眼前的這一位高中生卻辦到了。他運用坪林地區所採集到的「相褒歌」原音,透過自己來自於血液深處的文化底蘊,與深厚的樂感,讓與當代閱聽人習慣已經過於遙遠的山歌,得到了嶄新的生命。

黃聖球,目前還是一位高中三年級的學生,就讀位於台北市的無界塾實驗教育機構,如果你覺得他很眼熟,沒有看錯,他也是一位年輕的新銳演員,2018年以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入圍第55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目前已成功申請特殊選才,即將入學成功大學不分系。

在開始之前,邀請大家先來聽聽聖球的創作吧!娘仔毋嫁佈田兄(藍調編曲)

愛電影,更愛音樂

很有個性的聖球,雖然在電視電影圈多年,也算是有點經驗,但總是背著吉他上學的他其實花更多的時間在音樂的學習,開口閉口也總是自己所熱愛的音樂。他總說自己喜歡電影,但更愛音樂。

出生在音樂家庭的他,從小就耳濡目染,不但對於老音樂十分喜愛,也受到父親黃連煜與許多來往音樂人的影響,對本土音樂也有非常深的認識。尤其是到了高中階段,進入機構自學的聖球,開始了兼具多元素養與個人特色的學習系統,自己的風格越來越清楚,無論在英文課、研究方法課、議題討論課、專案課上都可以看到他嘗試將自己所喜歡的音樂融入自己的學習中,也讓他對於音樂的認識在高中階段就十分的多元。

本網站所分享之部份圖像影片、文章或資料…等內容,是以新聞訊息立場來發佈,其中有使用自動化系統程序或是引用、摘錄或整理自網路文章或新聞而得出,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文章內文會註明出處或原作者,但來源不明或原作者已無法查證之文章,則無法適時註明,尚祈見諒。
平台小編會視情況會將文章稍做編輯(如修改標題、新增前言、調整標點、重新排版等等,但絕對不會更動文章主體和內容連貫性),以利Lucker/Eport的讀者學習閱讀。
若您為原著作者或分享者,且您不同意本站轉貼文章內容,請立即告知發信至 service@eporttw.com,本站將立刻進行下架處理;若想和本站做交換連結亦歡迎來信告知,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