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工程管理有證照可以考嗎?相關證照至少有20種

轉載來源:Medium

,

Eport兔,悄悄話

趁著在學的時間,勇敢踏出舒適圈,為自己努力,自我投資都是划算的!

《轉載 Medium》

除了工業工程師,工管系還可以考什麼證照?淺談工業工程與管理系相關的20張證照

作者:Patrick Wong

出了社會,就沒這麼多精力準備考照了,要好好把握資源與時間豐盛的大學時期

最近,不時有網友在臉書敲我關於考照的問題,一問之下知道他們是從我久許未經營的部落格中輾轉找到我,我才想起當初的確寫了一篇關於工管系可以考什麼證照的文章,也發現該篇文章在過去四年,默默貢獻12500次的觀看流量!

2015年5月2日,大學畢業前夕,我專門寫了一篇關於工業工程與管理系(以下簡稱工管系)可以考取的相關證照,首發在系上的臉書社團,供系友與學弟妹當作參考,另一篇則發在部落格分享給大家。

因為如此,現在知道網路上關於工管相關證照的文章很少,但每年猶豫考照需求的人則是這麼多。

畢業至今,事隔四年半,算下來每年有將近2700人看過該篇文章,但由於有些考照資訊已經過時,害怕參考的人得到錯誤資訊,因此特別更新一個2019年版本的給大家參閱。

前言

  1. 如果認為證照不重要,那這篇文章對你沒用,只是在浪費你的寶貴時間,一張證照的價值不是由你的主觀意識決定的,請不要任意在他人面前傳播你自以為是的主觀意識。
  2. 如果你不知道要考什麼證照,以下是目前個人整理出來的心得和資料,僅當參考,不能當唯一準則
  3. 以下資料為2019/10/12整理而成,若之後有任何資料上的變動或資訊不完整請見諒。
  4. 本篇介紹的證照有點多,將以發照單位作為分類大項:
    (1) 社團法人中國工業工程學會(CIIE)
    (2) 中華民國品質學會
    (3) 中華企業資源規劃協會
    (4) 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
    (5) 中華民國物流協會 : 證照推廣服務網
  5. 最後注意,文長慎入!

本網站所分享之部份圖像影片、文章或資料…等內容,是以新聞訊息立場來發佈,其中有使用自動化系統程序或是引用、摘錄或整理自網路文章或新聞而得出,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文章內文會註明出處或原作者,但來源不明或原作者已無法查證之文章,則無法適時註明,尚祈見諒。
平台小編會視情況會將文章稍做編輯(如修改標題、新增前言、調整標點、重新排版等等,但絕對不會更動文章主體和內容連貫性),以利Lucker/Eport的讀者學習閱讀。
若您為原著作者或分享者,且您不同意本站轉貼文章內容,請立即告知發信至 service@eporttw.com,本站將立刻進行下架處理;若想和本站做交換連結亦歡迎來信告知,謝謝。